不同之处

不同之处

所有人都称赞他,对他口中所出恩惠的话感到惊奇。他们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吗?」……会堂里所 有人听见这话,都很生气。他们站起来,把他赶出城去,带到城所被建造于的山顶上,要把他从悬崖推下去。路加福音4:22,28,29

请注意这同一班人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对耶稣作出的反应的不同之处。第22节:「所有人都称赞他……」。 第28节:「会堂里所有人听见这话,都很生气」。事实上,他们想杀他(第29节)。究竟,耶稣说了什么话,以致他们的行为举止产生如此大的变化? 耶稣借着圣经的话语告诉他们,他就是上帝为衪的子民以色列所应许的那位弥赛亚(救主)。此外, 他还指出,在旧约时代,当以色列人没有接受上帝对他们的救赎计划时,上帝便向外族人传递了这个 信息。

耶稣当时的听众需要一位救主吗?事实上,他们都需要一位救主。他们都是罪人,正如自亚当和夏娃 以来,所有人都是罪人一样。这也包括我们自己。你和我都需要一位救主,因我们同样犯了罪,使自 己与上帝隔绝。耶稣借着代替我们活出完美的一生,担当了我们的罪,然后,他无罪地受苦,并为我 们牺牲。 耶稣为我们的罪付上了赎价,以致他的父亲接纳我们恢复与他相交。 耶稣当时在拿撒勒的听众和我们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就我们需要一位救主的事而言,这是没有分别。 然而,我们感谢上帝,因衪使我们一直相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借着圣灵在我们心里所一直栽种的信 心,我们知道自己将会在天堂里度过永生。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感谢并赞美你所成就的救赎工作,你亲身担当了我所应得的惩罚。请带领我永远 与你同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