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天上儿子的心

一颗天上儿子的心

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 (路加福音23:46)

对于我们中间一些人来说,如果我们如此蒙福,被称为「父啊」是最温馨的用词之一。 对于其他人来说,「父啊」表达了一种空虚,一种熟悉的渴望,渴望有人将抚平灵魂的能力与最温柔的爱结合,以及将临终的智慧与可预见的恩典结合:而这人 正正完全归属于你。

耶稣谈及其父亲的方式,在大多数犹太人耳中被认为是亵渎,是一种根本性掠夺唯独属于上帝的东西。 耶稣以亲密、甚至是随意的方式谈及、以及与宇宙的主宰交谈:「阿爸父啊」。 按照希伯来人的说话方式,「荣耀之子」意味着「彻底的荣耀」。 同样,作为上帝的儿子并没有「低于上帝」的概念,而是彻底的上帝。

(撕裂衣袍!)

因此,我们来到最后一则丑闻,这一次这是耶稣在惊愕的人群听到的时候,向天上大声呼喊:「来,阿爸父!」

说着,耶稣把衪的灵像酒一样倒在上帝的祭坛上,这是一种纯全的献奉—就如衪的生命和崇高的死亡一样,它也被归算于你。

然后是回家,英雄式的欢迎,天使的掌声。

这里没有亵渎。 没有从天堂偷窃。 神圣的奥秘就是:上帝将自己奉献给上帝!

十架七言的最后一句话,让人想起犹太人的睡前晚祷。 当你每晚陷入失眠的无助时,你可以练习这种专注于上帝的方式。 我们的主开辟了一种新的死亡方式……以及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耶稣引用大卫在诗篇31篇中一段关于深陷挣扎的日子。 你在面对困难时也要如此做。 当黑暗降临时,请记住上帝的双手。 请向路德学习,不断把一切重要的事情,你关心的一切,你爱的每个人,甚至是你的灵魂,都永远地交托于上帝手中。 路德从耶稣那里学到这一点。

借着圣道和圣灵,无论是微笑还是叹息,你的生活方式都可以是「阿爸父啊」。

耶稣真实地活着,正如衪为我们所有人真实地死去一样。 在那个令人震撼的周日早晨,衪对马利亚说出最优美的说话。 耶稣在约翰福音20章告诉她,衪很快就会升天,去见「我的上帝以及你的上帝」。

祷告:

耶稣,求你教导我活在安详的的信靠之中,因为祢为我而活、为我而死。 让我带着热切而喜乐的话语离去吧:「来,阿爸父!」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