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课程

文学硕士(宗教)

文学硕士(宗教)

文学硕士(宗教)课程是为预备作公开圣工之神学生而设。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继续修读道学硕士学位。学士也需要完成一份3个学分的论文才予以毕业。课程要求道学硕士需用其中一种圣经语言作释经,在文学硕士(宗教)则不适用。

入学要求

    1. 具中学程度
    2. 申请本院所有硕士课程者,需完成本院之学士课程,或在其它认可神学院修毕与神学学士相等学历之神学课程。如果学生未有达到这个要求,本院建议学生应先修读本院之神学学士课程。
    3. 由所属教会牧师所写的推荐信
    4. 申请者需能以英语或广东话上课
    5. 申请者之教会会籍不拘,但必须尊重路德宗的教义;学员在入学时需具备良好的基督徒品格。
    6. 申请者也需要乎合圣经提摩太后书3章及提多书1章所提到,对担当教会公开事工者在属灵及品格上的要求。院长与教授团及教务长相讨之后,会决定是否接纳的入读申请。

课程内容

文学硕士(宗教) (M.A.R.) 表示学生已获取整全的圣经与神学知识,以及装备好在教会不同岗位中作全时间事奉。因此,本院十分重视学生在学习阶段,能在不同的神学范畴取得平衡,同时也有足够的选修科让学生发展个人恩赐及兴趣。

圣经语言学习

本院鼓励学生能运用希伯来文及希腊文解释圣经。文学硕士(宗教)学生可修读最多12学分的圣经语言(可选希伯来文或希腊文)。如学生在之前的学位中,已经完成其中一种圣经原文的话,可在文学硕士(宗教)课程中学习另一圣经原文,并可获取最多12学分。首6个圣经语文学分会用于选修科上,而另外6个学分可以用于圣经神学上。

修读年期

持有神学学士学位及全职修读的学生,一般能于1 – 2年内完成文学硕士(宗教)课程。如在入学后4年内仍未完成文学硕士(宗教)课程,该学生需要每年向学院申请才能继续修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