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课程

希伯来文证书

希伯来文证书

本课程的特色,是让学生可以用学习母语的方法来学希伯来文,而非单单在课室内学习一些有关希伯来文的东西。学生在整个课程的第一个小时所学到的东西,已能使他们可以听、读希伯来文及按着教授以希腊文所下的指令而作出相对反应。在课堂内,师生经常使用希伯来文沟通,学生不会只坐在书桌前学习,他们参与各种学习活动例如用希伯来文说故事及表演话剧,以增进对希伯来文词汇的掌握和记忆,也能帮助他们流畅地运用希伯来文。学生参与这个互动学习,可以在毫无压力下学习,只需要完成少量功课,却可以达至非常高的果效。

课程怎样运作?

我们使用最新及具创意的方法教授,让学生只需10个月便能深入地进行圣经原文解释。从3星期密集课程开始。紧接着是秋季网上课程,一周密集课程,以及春季的网上课程。 5月的最后一周密集课程结束。当学生修毕此课程,便符合资格在本院或其他神学院报读其他释经课程。

课程主要导师:

亚洲路德宗神学院在香港教导圣经语言,凭着最优质的教学而建立了良好声誉。导师是Dr. Tim Matthies.

课程内容

希伯来文 一
三星期密集课程
每天课堂7 小时
3星期课程,每星期6天课
6学分

完成这密集课程后,学生已学会500个希伯来文词语及能以希伯来文阅读新约中一些简单的故事;

希伯来文 二
春季/秋季课程
1小时网上课程 (Zoom)
每星期3天各1小时网上课程(10至12星期)
1学分

学生在这30小时课程继续学习希伯来文词汇及更流利地运用希伯来文

希伯来文 三
一星期密集课程
每天7小时
1星期6天课程
2学分

学生在课堂中进深学习进入中阶程度

希伯来文 四
春季或秋季课程
1小时网上课程 (Zoom)
3星期课程,每星期6天课(10-12星期)
1学分

继续学习词汇及更流利地运用希伯来文阅读圣经故事

希伯来文 五
最后阶段一星期密集课程
每天7小时
一星期6天课程
2学分

课程涵盖高阶的文法主题和形式,同时继续提高学生运用希伯来文的流利程度。 成功完成课程的学生将可报读神学院课程,学习旧约圣经的希伯来文文本。

学费

  • 以每学分计算

    港币750元
  • 希伯来文 一至五 (一次付款)

    港币7,500元

备注

  • 本课程设计容许目前在其他神学院上课的学生都能够充分参与。
  • 由于本课程主要以希伯来语教学,所以学生无需具备流利英语。
  • 果您有兴趣学习圣经时代的希伯来文,请在下方填写你的数据,我们将会与你联络。
  • 数据报括:姓名、电邮、电话、联络地址。

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