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史

摘要

美国威斯康辛路德会(WELS)于 1960 年代开始在香港和台湾开展宣教工作,这项工作促成了姊妹教会南亚路德会(SALEM)的成立。WELSSALEM作成立圣经学院,以训练香港的基督徒领袖。随后学生纷纷完成了圣经学院的课程,因此本院于 2005 5 29 日成立。

大事回顾

1960
威斯康辛路德会(WELS)受邀来港援协助本地华人基督徒。
1975
1975威斯康辛路德会(WELS)宣教士与香港的华人基督徒合作,在不同的环境和情况下开始了神学教学工作。
1977
南亚路德会(SALEM)成立。宣教士致力于加强对SALEM未来的华人基督徒领袖的神学培训。
1997
同年,香港回归中国,南亚路德会成为独立的教会团体,WELS 少数的宣教士聚焦新圣工的发展。
2003
Missionary Rob Siirila (middle right)
WELS 派宣教士施礼乐由台湾到香港,为WELS 成立区域性的神学院作预备,服务香港及东亚的华人。
2004
Dr. John Lawrenz (middle left) at the opening of ALS on May 29, 2005.
罗永志博士(Dr. John Lawrenz)来港与施礼乐牧师一起工作,在SALEM的协助下成立亚洲路德宗神学院(ALS),校舍选址于九龙上海街688号。
2005 to 2010
罗永志博士担任本院院长、教务长及主要教师。本院从美国总会及其他与WELS信仰立场一致的团体邀请客席教授来港协助教学。
2011
ALS President 2011 - Dr. Steve Witte
韦思敬博士(Dr. Steven Witte) 担任本院院长,开展其他亚洲地区的华人神学培训事工。
2014
唐健伦博士(Dr. Glen Thompson)担任本院教务长。
2017
本院第一批东亚地区的学生道学硕士毕业(英语教学)。
2018
本院开始在网上以普通话授课,教导基督教文凭的学生。
2020
本院第二批东亚地区的学生道学硕士毕业(英语教学)。
2020
开始使用网上收生的方式。
2021
第一及第二批道学硕士毕业生开始在本院教学。
2021
ALS 1st Chinese Professor - Cheung Kwok Fai
本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并呼召张国辉博士成为本院首位华人全职教授。
2021
本院呼召了一名全职的宣教士(Tony Barthels)带领学生招募组,开始透过网上平台和社交媒体召募学生。
2022
本院获亚洲神学教育协会(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认证。
2022
首位华人教授张国辉博士担任本院教务长。
2023
ALS President 2023 - Dr. Jon Bare
白约翰博士被呼召为新一任院长,并于2023年7月1日到亚洲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