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课程

神学学士 B.Th.

神学学士 B.Th.

神学学士 (B.Th.)可证明学生已获取整全的圣经与神学知识。一般教会要求传道人拥有神学学位,而对大部份基督徒来说,这学位也表示该学生委身于持续接受神学训练。

 

学生修毕128学分可获神学学士。如学生已拥有基督教文凭,只需另外修读80学分也可获神学学士学位,而已完成副学士毕业生即只需另外40学分。

 

神学学士毕业生可继续进修文学硕士(宗教)及道学硕士。

入学要求

  1. 具中学程度
  2. 申请者需完成本院之基督教文凭课程,或在其它认可圣经学院修毕与文凭证书相等学历之神学课程。如学生在报读学士课程前未有上述之神学训练背景,本院建议学生应先修读本院之基督教文凭课程。
  3. 由所属教会牧师所写的推荐信
  4. 申请者需能以英语或广东话上课
  5. 申请者之教会会籍不拘,但必须尊重路德宗的教义;学员在入学时需具备良好的基督徒品格。

课程内容

神学学士 (B.Th.) 表示学生已获取整全的圣经与神学知识,以及装备好在教会不同岗位中作带领工作。因此,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在学习阶段,能在不同的神学范畴取得平衡,同时也有足够的选修科让学生发展个人恩赐及兴趣。

圣经语言学习

本院鼓励学生能运用希伯来文及希腊文研读圣经。学士生可修读最多12学分的圣经语言 (可选希伯来文或希腊文)。首6个圣经语言学分会用于选修科上,而另外6个学分可以用在圣经神学上。

修读年期

若以每学期修读15学分计算,持有神学文凭或同等资历而入读学士学位之学生,约用3年时间可以修毕学士学位所需之学分。如之前没有修毕文凭或同等课程者,则约需4年时间可以完成。如在入学后10年内仍未完成学士课程,该学生需要每年向学院申请才能继续修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