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宣教士的心

一颗宣教士的心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约翰福音20:21)

当耶稣说出平安和差遣的话语时,请记住当时的情景。 衪的门徒正躲在紧锁的门后。 他们刚刚从一位复活的目击者那里听到消息,但怀疑的声音仍在回响。 然而,耶稣突然出现,对他们怀疑的心说出平安的话,并差遣他们到一个怀疑和恐惧仍然支配着许多人心灵的世界里。

当耶稣在复活节安慰和差遣衪面对挣扎的门徒时,天父对耶稣所说安慰和差遣的话仍在耳边回响。 在以赛亚书的一首仆人之歌中,耶稣告诉天父,衪的传道工作经常受到拒绝,如何使到衪的宣教之心感到苦恼。 「我却说:我劳碌是徒然,我尽力是虚无虚空;」(赛49:4)。

天父怎样回答? 「现在他说:你作我的仆人,使雅各众支派复兴,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尚为小事;我还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 直到地极。」(赛49:6)。

在这两段经文中,你听到儿子那颗渴望宣教的心,得到父亲那颗安慰性宣教的心的回应。 圣父向圣子保证,圣子透过其事工所赢得的救恩将传遍地极。

因此,圣父安慰并差遣衪儿子。 因此,耶稣安慰并差遣衪疑惑的门徒。 因此,在这复活节,耶稣安慰并差遣我们,就是衪经常疑惑和胆怯的21世纪门徒。 事实上,我们以一种非常特殊的方式见证明了天父对衪儿子的应许。 复活节早晨的真理,已经跨越数千英里和两千年,从耶路撒冷的一间上锁的房间里传递到我们心中。

上帝宣教的心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仍然渴望更多人得着平安。 这就是为何耶稣在今年复活节不仅向我们说出「平安」的话,而且还发出差遣的话语。

在你庆祝复活节平安的同时,请环顾四周。 仍然有很多人因恐惧和疑惑而躲藏。 上帝宣教的心渴望赐予你一颗与衪相同的心。 衪渴望引领我们对其他困扰的心灵说出耶稣每天对我们所说的话:「愿你们平安!」

祷告:
感谢祢主耶稣,祢向我们传达的复活节信息是「平安」。 愿祢继续安抚我们的疑惑,心中充满对祢复活节平安的确信,以致我们不得不开口与人分享。 愿祢复活节的平安在我们心里创造出一颗与你相同的宣教的心。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