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可能的报信者

不太可能的报信者

有一个撒拉弗飞到我面前,手里拿着烧红的炭,是用火钳从祭坛上取来的。他用炭沾我的口, 说:「看哪!这炭沾了你的嘴唇,你的罪孽已被除去,你的罪已被赎回。」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 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以赛亚书6:6─8

这是圣经记载中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先知以赛亚看到祟高的主被天使包围,坐在宝座上。他 被自己的罪压倒了,以及确信自己灭亡了。

直到上帝派来一位天使,从圣殿的祭坛上拿着燃烧的煤炭。在旧约中,祭坛是宰杀和焚烧祭物的 地方,而在祭坛上所发生的事情正正使罪人得到赦罪。

于是,天使把炭沾在以赛亚的嘴唇上,宣告他的罪孽已被除去,和他的罪已被赎回。希伯来文 “赎罪 “一词的字面意思是 “遮盖”。当罪被祭物的血所覆盖、不能再被看到时,罪就被赎回。

我们圣洁的上帝不会忽视罪。他为罪赎罪。这就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做的事情。在十字架的祭坛 上,耶稣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赎罪祭,为你的罪付上了代价,用他的血覆盖了你的罪。

因着耶稣的工作,那位天使可以宣告以赛亚被赦免了。而且,同样的宣告仍然是对罪人说的─不是 借着天使、而是由被上帝赦免的人作出宣告,正如以赛亚所要宣告的一样。以赛亚被上帝的赦免所 感动,并自愿向他人宣讲上帝的赦免。

上帝继续使用不太可能的报信者向你宣告他的赦免。你要知道,不管是由基督徒朋友或家人、陌生 人,甚至是写这篇灵修的牧师作出宣告,圣洁的主已经赦免了你,并欢迎你来到他的身边。请看耶 稣的十字架。请听耶稣的话语:”你的罪已被除去,你的罪已被赎回”。

祷告: 主啊,你已经赎回我的罪,并让我知道了这一点。谢谢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