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國王的心

一顆國王的心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你要和我一起在樂園裡了。」(路加福音23:43)

國王確實有許多事情要兼顧,但他心裡又有什麼想法呢?

國王,尤其是絕對的國王,必須作出艱難抉擇。究竟什麼是真理?什麼是實際的正確?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何時?在哪裡?對誰?根據莎士比亞的歷史劇,歷史上一個關於國王的偉大時刻,在於阿金庫爾戰役前的那個晚上。未來在懸崖峭壁上岌岌可危,困難重重。 亨利五世國王要兼顧很多事情,他走出皇家帳篷,隱藏地在士兵中間行走。

亨利置身於人們的怒火和恐懼之中。對亨利來說,這並不像耶穌的情況那樣致命,但這位世俗國王明白:「歸在國王身上!讓我們的生命、靈魂/我們的債……和我們的罪孽都歸在國王身上!」(亨利五世  4:1)

對於那位被懸掛在耶路撒冷外的十架上的絕對國王來說,這是如此真實!一切都歸在衪身上。衪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資源可以分配:有可以拿取並重新分配的一切財富和權力,評估威脅和危險的能力,處理每個人內心最深處的智慧,以及有大批天使隊伍整裝待發。在衪國度裡,每個生命都是屬於衪的,衪可以給予或奪走任何生命。

這位國王確實有很多事情要兼顧,但衪心裡又有什麼想法呢?這正正是加略山上其中一名罪犯想要知道的事情。祢會如何對待一名當權者有充分理由要永遠收監或除掉的人?祢會記得我嗎?何時?在哪裡?祢會記得什麼?

是什麼使到這名罪犯如此勇敢?當耶穌被舉起釘在十架上時,他看到了國王的心。那麼,現在該怎麼辦?何時?在哪裡?

「我實在告訴你」—只有絕對的國王才能說出這樣的話。

「今日」—只有國王才能發出這樣的命令。「你要和我一起」—只有這位國王才能做出這樣的事情。

「在樂園裡了」—啊,所有錯誤和暴力真的會中止嗎?不是如果,不是何時,而是現在!耶穌在十字架上,正正告訴了這名罪犯以及我們有關這位國王的心意和衪的權能所及。

禱告:

親愛的被釘在十架上的國王,求祢幫助我們看到祢的心,驚嘆祢的權能,並捉緊祢在加略山上所賜給我們的樂園。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