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簡史

摘要

 

美國威斯康辛路德會(WELS)於 1960 年代開始在香港和台灣開展宣教工作,這項工作促成了姊妹教會南亞路德會(SALEM)的成立。WELS與SALEM合作成立聖經學院,以訓練香港的基督徒領袖。隨後學生紛紛完成了聖經學院的課程,因此本院於 2005 年 5 月 29 日成立。

大事回顧

1960
威斯康辛路德會(WELS)受邀來港援協助本地華人基督徒。
1975
威斯康辛路德會(WELS)宣教士與香港的華人基督徒合作,在不同的環境和情況下開始了神學教學工作。
1977
南亞路德會(SALEM)成立。宣教士致力於加強對SALEM未來的華人基督徒領袖的神學培訓。
1997
同年,香港回歸中國,南亞路德會成為獨立的教會團體,WELS 少數的宣教士聚焦新聖工的發展。
2003
Missionary Rob Siirila (middle right)
WELS 派宣教士施禮樂由台灣到香港,為WELS 成立區域性的神學院作預備,服務香港及東亞的華人。
2004
Dr. John Lawrenz (middle left) at the opening of ALS on May 29, 2005.
羅永志博士(Dr. John Lawrenz)來港與施禮樂牧師一起工作,在SALEM的協助下成立亞洲路德宗神學院(ALS),校舍選址於九龍上海街688號。
2005 to 2010
羅永志博士擔任本院院長、教務長及主要教師。本院從美國總會及其他與WELS信仰立場一致的團體邀請客席教授來港協助教學。
2011
ALS President 2011 - Dr. Steve Witte
韋思敬博士(Dr. Steven Witte) 擔任本院院長,開展其他亞洲地區的華人神學培訓事工。
2014
唐健倫博士(Dr. Glen Thompson)擔任本院教務長。
2017
本院第一批東亞地區的學生道學碩士畢業(英語教學)。
2018
本院開始在網上以普通話授課,教導基督教文憑的學生。
2020
本院第二批東亞地區的學生道學碩士畢業(英語教學)。
2020
開始使用網上收生的方式。
2021
第一及第二批道學碩士畢業生開始在本院教學。
2021
ALS 1st Chinese Professor - Cheung Kwok Fai
本院新一屆董事會成立,並呼召張國輝博士成為本院首位華人全職教授。
2021
本院呼召了一名全職的宣教士(Tony Barthels)帶領學生招募組,開始透過網上平台和社交媒體召募學生。
2022
本院獲亞洲神學教育協會(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認證。
2022
首位華人教授張國輝博士擔任本院教務長。
2023
ALS President 2023 - Dr. Jon Bare
白約翰博士被呼召為新一任院長,並於2023年7月1日到亞洲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