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地上兒子的心

一顆地上兒子的心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 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約翰福音19:26-27)

就在三十三年前的這一天,一位年老的先知抱著這位耶穌,對他的母親說出聖靈所賜的話語:「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如果馬利亞曾經思想過這些話的意義,那麼,當她看著自己孩子嘴唇裂開、眼睛腫脹、滿面鮮血、死在十字架上時,她肯定再也沒有疑問。就在她眼前,他們在耶穌腳下擲骰子,把海綿塞到衪臉上,用長矛刺入衪肋旁。

作為母親,有什麼比看著自己兒子獻上生命更為痛苦?有什麼比知道他的死是為了她的罪所付上的代價更痛苦呢?

在六個小時裡,耶穌被在十字架上。在六個小時裡,衪忍受著士兵的嘲笑、傷口的疼痛,以及臨死前身體的疲憊。

然而,衪並不只是作為這世界的上帝、基督、猶太人的王或門徒的領袖被釘在十架上。衪也是作為一名兒子,作為一位朋友被釘在十架上。

馬利亞對其兒子耶穌的愛雖然很偉大,但耶穌對她的愛更偉大。衪一直是她那位完美、充滿愛和順服的兒子,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難道這不令人震驚嗎?當耶穌在十字架上遭受地獄之苦、為整個人類歷史上的一切罪而被壓垮時, 衪想到的是一個人: 「現在誰來照顧我的母親?」

耶穌關心每一個人,一個一個地關心他們。即使在最大痛苦中,耶穌仍然充滿對母親的愛,充滿對門徒的愛,也充滿對你的愛。你能看到衪有多愛你嗎?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對祢向這世界所展現的愛感到驚訝,甚至是當祢被釘於十字架上。祢的意念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著別人,對此我感到驚訝。請赦免我在面對痛苦時,以為祢已經忘記了我。請幫助我相信祢的愛現在就是屬於我;幫助我用同樣的愛去愛別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