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與信靠

悔改與信靠

這兩個兒子,哪一個聽父親的話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比你們先進上帝的國。約翰來到你們那裡,指示你們行義路,你們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卻信了他。你們看見了之後,還是沒有改變心意去信他。

馬太福音21:31,32

耶穌當時與一些宗教領袖交談,告訴他們稅吏和妓女會比他們前進天國,這番話確實令人震驚,因在那個時候,妓女和稅吏被視為最惡劣的罪人。

耶穌之所以能夠說出這番話,是因為那些罪人相信了施洗約翰所傳講的信息。他告訴他們要悔改並信靠耶穌,這是他們聽過的最好信息。因此,那些稅吏和妓女悔改了,但耶穌所面對的宗教領袖卻沒有悔改,他們不明白自己和任何人一樣需要悔改。

這正是我們需要警惕自己的地方。我們很容易認為自己比別人好,認為別人比自己需要更多的悔改。然而,悔改是要認識到,無論你外表有多好,你並不比任何人更好,你唯一的盼望是唯獨在基督裡。這就是稅吏和妓女比宗教領袖先進天國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比宗教領袖更好,而是因為他們從罪中回轉,並信靠他們的救主。

耶穌說這番話確實令人震驚,但他這樣做是出於愛。他希望警告那些宗教領袖,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罪,悔改,並且信靠他們的救主。

你知道嗎?耶穌現在也透過這篇靈修為你做同樣的事情。悔改並相信這個好消息吧!

禱告:

主啊,請顯明我的罪,並赦免我,幫助我信靠祢完美的生命和無罪的死亡,賜給我祢的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