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以便以謝

我們的以便以謝

撒母耳就拿了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意思是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上 7:12)

如果你有機會到泰國旅遊,你可以搭乘長尾船前往攀牙灣的達舖島,也被稱為「占士邦大礁岩」。這座巨大的石柱宏偉地屹立在海洋之間,並曾經出現在《鐵金剛大戰金槍客》的電影片段之中。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前往參觀。

但如果你想看到這大礁岩,最好趕快前往,因著風雨的不斷侵蝕,它即將墜入無情的大海之中。

在擊敗非利士軍隊之後,撒母耳立了一座紀念石,提醒後代人上帝如何幫助他們。他的致辭十分簡單:「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到如今…」是一個令人警醒的提醒,表明更多的困難注定會出現。這並不是非利士人最後一次進攻(絕非如此)。

朋友們,「到如今…」主在你的生命中一直與你同在。即使你可能經歷了許多挑戰和挫折,衪卻一直是你的磐石;暴風雨並沒有將你推入大海。

但未來呢?你是否像我一樣經常為此擔憂?我想像困難就如一場風暴,早在它來臨之前就能感受到它的影響。無論你的信仰有多麼堅定、禱告有多麼虔誠、事前計劃了多少,耶穌確實說過:「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以便以謝成為了一個無法移動的便條,提醒著在那繁忙路上蹣跚前行的每一個憂慮的以色列人:「主從前幫助了我們,衪將會再次幫助我們。」

你的洗禮就是你的「以便以謝」。那藉著水拯救了你、帶你進入新生命的上帝將永遠拯救你。「到如今」衪一直幫助你,而你的洗禮確保了衪將繼續幫助你到底。不像那大礁岩一樣,這塊石頭永遠不會被磨蝕或墜入無情的大海之中。雄偉的懸崖將化為塵土,但我們那位「幫助的磐石」卻永遠不會離開我們,衪的愛永遠不會崩潰,即使我們處於最惡劣的差恥重壓之下也是如此。這就是為什麼以賽亞書54:10說:「大山可以動搖,山丘可以遷移,但我對你們恒久不變的愛不會動搖,我與你們所立的約也不會遷移。」

禱告:主啊,到如今祢一直幫助我,請在未來的每個時刻成為我「幫助的磐石」,直到祢帶領我歸家。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