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怨恨

放下怨恨

[耶穌說:] 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 那僕人出來,遇見他的一個同伴欠他十兩銀子,便揪著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把所欠的還我!」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說:「寬容我吧!將來我必還清。」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了所欠的債。

馬太福音18:27-30

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基督徒停止上教會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抱持怨恨。他們不同意某人的某些言行,但又無法自行處理問題,所以乾脆選擇遠離教會。

在耶穌所講的一個比喻中,一個原本被免除了巨額債務的僕人,找到了另一個欠他一筆少得多的債務的僕人。第一個僕人並沒有嘗試處理問題,而是對第二個僕人心懷怨恨,把他下在監裡,令問題變得更難處理。

你能看出以上兩種情況之間的關係嗎?

上帝赦免人對祂所犯的一切罪,差遣了祂兒子耶穌來到世上,為一切罪償還債務。耶穌承受了地獄的痛苦,讓人脫離了罪疚感和對死亡的恐懼。

然而,那些同樣被赦免了的人,卻決意要求他們身邊每個人對每一個或大或小的罪和委屈負責。他們心懷怨恨,而不是赦免犯錯的人,後者甚至往往沒有意識到自己做過甚麼事情。

然後,那些忘記了自己已被赦免的僕人遠離了教會,在教會中,聖道和聖禮的赦罪能力本應能夠給予他們力量,去寬恕那些讓他們傷心的人。這確實不是一種好情況。

願你放下怨恨,原諒對方,重新加入教會聚會,與耶穌保持聯繫!並且活在赦罪之中。

禱告:

全能的主啊,祢的居所何等佳美!住在祢殿中的人蒙受祝福,他們常常讚美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