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的警告

毀滅的警告

當上帝看見他們所作的,以及他們如何轉離惡行時,上帝憐憫他們,沒有向他們降下衪所警告帶來的毀滅。

約拿書3:10

面對全能、聖潔、獨一真神警告降下毀滅和死亡,確實是令人畏懼。尼尼微人面對過這種情況,相信上帝對他們所作的警告是真實的。他們明瞭一個事實,就是因著自身的罪,他們已經落入上帝的審判之中,即使他們擁有強大的軍事實力,也無法抵擋上帝。因此,他們轉向上帝,尋求衪的憐憫,以免遭受滅亡。

接著,我們讀到了多麼美好的信息!「上帝憐憫他們,沒有向他們降下衪所警告帶來的毀滅。」上帝的心充滿了對人類的憐憫。主耶和華這樣宣告:「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絕不喜悅惡人死亡,卻喜悅惡人離開他所行的,得以存活。」(結33:11)

我們留意到自己的罪,並且承認未能按照上帝的聖潔旨意而生活。正因如此,因著對上帝所犯的罪,我們理應受到死亡和毀滅的懲罰。我們承認,我們無法單靠自己的能力脫離上帝公正的懲罰。我們唯一的希望在於上帝會憐憫我們。

好消息是,上帝確實如此行!「因耶和華的慈愛,我們不致滅絕, 因衪的憐憫永不斷絕。」(哀3:22)出於對我們的愛和憐憫,上帝將我們的罪責歸在衪兒子耶穌身上,並代替我們受到懲罰,使我們免於地獄的永遠死亡和毀滅。藉著耶穌,我們與上帝和好,衪的恩惠常與我們同在。同時, 藉著對我們救主的信心,我們活在衪為我們所成就的救贖喜樂之中。

禱告:

我們盼望等候耶和華,衪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藉著信靠衪的聖名,我們的心在衪裡面歡欣。耶和華,我們仰望你,願祢的慈愛常與我們同在。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