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責備

無可責備

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林前 1:8)

你知道你需要無可責備才能進入天堂嗎?在天堂的上帝是無可責備的,並說任何不潔淨或污穢的東西都不能進入天堂。祂命令你要聖潔公義,正如上帝是聖潔公義的。在耶穌再來審判活人死人的那一天,你需要無可責備。

當上帝從天堂俯視時,在衪眼中,沒有一個人是無可責備的。所有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每個人都應該為他們的罪受到懲罰,而懲罰就是死亡。罪的工價就是死亡,這不僅是指靈魂和身體的隔離,而是在地獄裡與上帝永遠隔離。

人們閱讀聖經並意識到這真理,卻不知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嘗試指出,自己比其他人更為無可責備,卻誤解了上帝所要求的完全無可責備。他們試圖透過好行為來彌補自己的罪過,卻不明白他們為著無可責備所作的嘗試,都遠遠不足以達到真正所需的無可責備。

上帝意識到人對無可責備所作的嘗試都不會奏效,因此,祂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降臨世上,過著無可責備的一生。耶穌沒有因著其無可責備的一生而得到他應得的天堂,而是死在十架上得到你應得的地獄。上帝宣告,藉著信靠耶穌,耶穌無可責備的一生被歸算於你。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上帝的義。

上帝為保守你信靠耶穌而作的一切事情,都必使你堅定到底。每一次你與聖經上帝的話語接觸,都確切實現了這一點。藉著信靠耶穌,你在審判日將無可責備。

禱告:賜平安的上帝,願祢使我徹底成聖。願我整個靈魂、心靈和身體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時保持無可責備。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