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上帝的祝福

確信上帝的祝福

當掃羅轉身離開撒母耳時,上帝改變了掃羅的心,那一天,所有的預兆都應驗了。(撒上 10:9)

一位親愛的姊妹對自己所面對的困境感到痛苦不堪。她經歷過多次流產,醫生對她的健康狀況有些擔憂。她和丈夫開始探討領養的可能性,但現在,他們陷入屬靈困境之中:究竟上帝的旨意是要讓他們繼續嘗試自然分娩還是去領養?這位可憐的上帝兒女被遊走在上帝旨意範圍之外的想法所折磨。

我提醒她:上帝的總體旨意就是要她和其丈夫去愛祂,彼此相愛,並且愛這個世界。他們可以透過嘗試懷孕來實現這個目標嗎?當然可以!他們可以透過領養來實現這個目標嗎?當然可以!這兩種選擇都是榮耀上帝的決定。無論他們如何選擇,上帝都與他們同在。

掃羅無疑對上帝的膏立充滿疑問:我怎麼知道這真是上帝的旨意?人民會接受我作為君王嗎?為什麼是我?像我這樣的無名之輩如何能領導上帝的子民?我怎麼知道上帝會祝福我?

由於上帝不希望掃羅陷入疑惑之中,於是撒母耳提供了三個神蹟般的證據,使到掃羅更加確信他是牢牢地活在上帝的旨意裡面,以及是上帝豐盛祝福的領受者。

上帝也賜給了你三個上帝祝福的證據。上帝話語充滿你的耳朵,提醒你基督為你所完成的工作是完全的,並且他為著你好處的緣故巧妙地形造一切事物。洗禮覆蓋你的頭,讓你確信你已經完全蒙赦免,從一切不義中被潔淨。聖餐通過你的口,以那個別和永遠地為你而破碎的身體滋養你的靈魂。

藉著這三個證據,上帝讓你帶著充滿平安的信心前行 ─衪與你同在。衪永遠不會離開你,也不會放棄你。衪將你安置在衪所指定的位置。衪會在你所身處的不同召命中祝福你。衪將引導你沿途前行。在上帝的總體旨意中,你可以自由地按照自己所認為最好的方式生活、愛和服事。

對於想知道這位姊姊情況的人,我可以告訴你,就在我們對談後不久,她又懷孕了;上帝藉著衪的話語和洗禮讓她在每一個脆弱的時刻都確信衪的愛;她誕下了一位珍貴的女兒。

禱告:主啊,我常常對祢的愛和祢對我生命的指引感到疑惑。感謝祢賜給我祢大愛的證據,以致讓我可以帶著確信和能力無懼地事奉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