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

責任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難道上帝有甚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上帝。

羅馬書9:14-16

我們當中為人父母的,背負著為孩子的未來做好準備的崇高任務。這個未來由兩部分組成,即為著他們在世的日子進行短期培訓,以及為著他們永恆的未來而進行培訓。這可能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需要採取兩種完全不同的方式才能取得成功。

在他們在世的日子裡,我們教導孩子自力更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教導他們獨立自主,目標是讓他們為獨立生活和建立自己的家庭做好準備。

然後,我們給予他們為著永恆的未來做好準備的培訓。突然間,我們告訴他們,他們無法自力更生,亦無法為著與上帝永遠同在做好準備,這是自我們的始祖亞當和夏娃犯罪以來,所無法完成的事。從那時起,我們任何人都無法遵守上帝的命令,也無法以自己的努力贏得通往天堂的途徑。

相反,我們完全依靠上帝和祂為我們的救贖所安排的計劃,無法自行找到與祂永遠同在的途徑。儘管我們渴想將來能進入天堂,但我們有一個致命的缺陷:我們是罪人,與上帝隔絕。因此,上帝差遣了祂的兒子耶穌降世。耶穌完美的生命,代替我們受死,以及復活,將我們領回來,以致我們將會在天堂與上帝永遠同在。我們什麼也不能作,因為耶穌藉著上帝的憐憫,已經成就了一切。耶穌為著我們的緣故自力更新。

禱告:

主耶穌,我感到欣慰,因為知道我對天堂的盼望完全取決於祢和祢的憐憫。感謝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