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在你前面行走

祂在你前面行走

非利士人將他們的偶像遺棄在那裡… 非利士人又上來,散佈在利乏音谷。因此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回答他說:「…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面行走,擊打非利士人的軍隊。」(撒下5:21-24)

由於這些經文只是以概括的方式描述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之間的兩場戰役,人們很容易忽略其中微妙且富有詩意的對比。請注意,非利士的士兵必須攜帶他們的神像參與戰鬥,這些無生命的木頭和石頭偶像必須朝向戰鬥的方向,以「支持」他們的士兵。然後,士兵又必須把神像拖回營地。相比之下,耶和華在以色列軍隊前面去擊退敵人。以色列人沒有拖著他們的神一起戰鬥,而是跟隨著上帝強大的行列,僅僅清理逃散士兵留下的殘骸。

現代人很少在會議室、課室或睡房裡攜帶木頭偶像,以祝福我們的「戰鬥」。然而,我們經常拖著畢業證書、薪金證明和拇指向上的表情符號,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安慰自己,或增強自己的安全感。

這些毫無用處的偶像的問題在於,它們並不在你前面行走,而是你必須攜帶它們進出生活的戰鬥中。你必須繼續舉起它們,以免在戰鬥的混亂中倒塌。這些偶像並不愛你;事實上,它們根本不在乎你的生死。

然而,主耶穌在你面前行走。首先,他在你面前完美地執行上帝的行軍命令,成為了你的代贖者。接著,他在你面前承受了你應受的懲罰炮彈。然後,他在你面前進入死亡的幽谷,並在另一邊得勝地攀登。

現在,他在你面前進入與控訴者撒旦的每一場戰鬥之中。他在你面前為你禱告。他在你面前預備人心,以接受你所分享的盼望信息。他在你面前進入每一次掙扎中,藉著他永不改變的應許來堅固你。他在你面前預備別人來祝福你,並藉著你使別人被祝福。他在你面前為你永恆的安息預備了一個地方。他已經身處明天,一直在為你預備道路。

不是你在攜帶他;而是他一直在攜帶著你。

禱告:主啊,我所仰望的偶像已經令我失望,而且它們總是如此令我失望。它們並不愛我,但你愛我。感謝你在每一場戰鬥中走在我前面。主啊,願你攜帶我吧。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