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胜利之心

一颗胜利之心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上帝了。 (约翰福音19:30)

当耶稣在十架上呼吸困难时,「成了」的声音从衪口里发出。 这词背后有其目的。 在耶稣传道早期,根据约翰福音记载,当耶稣说衪有「食物吃,是你们不知道的」时,他向困惑的门徒解释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 他的工。」不久之后,耶稣肯定地说「父交给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这便见证我是父所差来的。」在原文和我们的译本中, 这两句话都使用了同一个动词: 「完成」。 耶稣的工作就是完成父的旨意。

这正是耶稣所做的事:帮助、医治、赦免、宣讲。 由此至终,耶稣生命的每一天都活在纯全和完美的爱中—顺服于天父的旨意。 每一天的每一分钟都有着目的:救赎人类脱离罪恶的诅咒。 这并不是一种舒适的生活,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而且反对声音经常围绕衪。 然而,耶稣一直坚持下去。

「成了」这词描绘了一场困难比赛的结束。 当一名长跑选手到达终点时,终点线标志着艰苦努力的完结。 漫长而艰难的任务结束了。 但对于获胜者来说,终点线也标志着一个开始,即庆祝胜利的欢欣。 终点既带来结束,也带来开始。 这就是我们从基督被钉在十架的场景中得到的启示。 「成了!」, 基督顺服生命的结束,也是基督对罪恶和撒但的压倒性胜利的顶峰。

这一宣告蕴含着自由,基督的胜利将永存不朽。 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能够使到我们救主所奔跑的完美比赛失效。 在这悲惨的场景中,我们心中充满了无比安慰。 一切都结束了! 上帝得到满足。 耶稣献上自己的生命,使到我们永远不死。 当衪说「成了」时,衪进到胜利的庆祝。 当人类的眼睛看到十字架上的软弱时,基督却在证明衪有能力忍受到最后。 的确,耶稣奄奄一息的躯体被埋葬,但衪复活了,在地狱中宣示衪对撒但的胜利。 我们可以凝视十字架,目光投向坟墓之外,注视复活节早晨的胜利。 阿们。

祷告:

挚爱的「朋友」,我该借什么语言来感谢祢?
就是为了祢垂死时的悲哀,祢无尽的怜悯?
噢,求祢使我永远属祢,让我保持坚定和忠诚;
主啊,让我对祢的爱永不过时。 阿们。

(Christian Worship 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