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被遗弃的心

一颗被遗弃的心

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马太福音27 :46)

我在初中榄球比赛中越位犯规。 当时进行的是一次「双人前进」,而我在第一次前进时就越位了。 我让对方拿到一次前进机会。 另一名球员跑过来说:「Thomford,你出局了!」于是我跑到场边,站在教练旁。 他没有向我大骂,也没有对我说话,甚至没有看我一眼。 我知道他对我愚蠢的犯错感到生气,但他就是无视我。 这真的很难受,但我是应该受到惩罚。

难道这不是我们从天父那里应该得到的后果吗? 就是让衪永远无视我们。 我们经常对天父犯罪,抱怨衪允许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境。 我们应该听到上帝对我们说什么? 「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马太福音25:41)。 地狱不仅是肉体受到折磨的地方,更悲惨的情况在于我们的天父永远拒绝我们,这将带来心灵和属灵上的痛苦!

然而在十字架上,耶稣大声呼喊:「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在十字架上,耶稣感受到 一种远比肉体痛苦更严重的痛苦。 衪感受到自己的天父拒绝了衪,感受到自己的天父拒绝看着衪。 在十字架上,耶稣承受了地狱本身的煎熬。

为什么?

以赛亚说:「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赛53:6)

为着我们的罪而代替我们,耶稣在心中感受到地狱本身的属灵和心灵痛苦,以致我们永远不会感受到地狱的痛苦! 那天耶稣所承受的真正痛苦,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真正理解的。 衪从心底呼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

然而,因着耶稣那颗被遗弃的心,你的天父永远不会拒绝看你! 你的父已经赦免了你的罪,现在,衪将永远在今生和来世爱你并对你微笑!

祷告:
亲爱的耶稣,当我觉得祢的天父遗弃了我,对衪的爱感到绝望时,请帮助我紧记,衪永远不会遗弃我,因为祢在十字架上代替我,为我承受了地狱之 苦!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