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被遺棄的心

一顆被遺棄的心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馬太福音27:46)

我在初中欖球比賽中越位犯規。當時進行的是一次「雙人前進」,而我在第一次前進時就越位了。我讓對方拿到一次前進機會。另一名球員跑過來說:「Thomford,你出局了!」於是我跑到場邊,站在教練旁。他沒有向我大罵,也沒有對我說話,甚至沒有看我一眼。我知道他對我愚蠢的犯錯感到生氣,但他就是無視我。這真的很難受,但我是應該受到懲罰。

難道這不是我們從天父那裡應該得到的後果嗎?就是讓衪永遠無視我們。我們經常對天父犯罪,抱怨衪允許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境。我們應該聽到上帝對我們說什麼?「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馬太福音25:41)。地獄不僅是肉體受到折磨的地方,更悲慘的情況在於我們的天父永遠拒絕我們,這將帶來心靈和屬靈上的痛苦!

然而在十字架上,耶穌大聲呼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在十字架上,耶穌感受到一種遠比肉體痛苦更嚴重的痛苦。衪感受到自己的天父拒絕了衪,感受到自己的天父拒絕看著衪。在十字架上,耶穌承受了地獄本身的煎熬。

為什麼?

以賽亞說:「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53:6)

為著我們的罪而代替我們,耶穌在心中感受到地獄本身的屬靈和心靈痛苦,以致我們永遠不會感受到地獄的痛苦!那天耶穌所承受的真正痛苦,是我們任何人都無法真正理解的。衪從心底呼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

然而,因著耶穌那顆被遺棄的心,你的天父永遠不會拒絕看你!你的父已經赦免了你的罪,現在,衪將永遠在今生和來世愛你並對你微笑!

禱告:
親愛的耶穌,當我覺得祢的天父遺棄了我,對衪的愛感到絕望時,請幫助我緊記,衪永遠不會遺棄我,因為祢在十字架上代替我,為我承受了地獄之苦!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