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坦誠的診斷

一個坦誠的診斷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看哪!我將要在以色列中做一件使每個聽到的人耳朵發麻的事情;那時,我必在以利身上徹底實現我論到他的家所說的一切話因為我曾告訴他,我要因著他所知道的罪永遠審判他的家,就是他的兒子褻瀆上帝,而他卻未能制止他們。(撒上 3:11-13)

一名虛弱的男子蹣跚走進急診室,呼吸急促,每一步都沉重無力。他立即被送往見醫生,陪同他的護士也顯得擔心。十分鐘後,這名男子站在醫院門口,手裡拿著一張健康證明書。

兩天後,他去世了。

人對此情況展開了調查:為什麼醫生會讓一名生命垂危的人出院?調查人員對醫生冷酷的回應感到震驚:「我知道他病重,但我不想讓他擔心,所以什麼也沒說。」

當先知撒母耳還是個孩童時,上帝第一次向他說話。主給了這位孩子一個審判的信息,並期望他去分享這信息。撒母耳必須警告祭司以利他和他的兒子們正走向屬靈滅亡。他們需要立即做心臟手術。如果撒母耳什麼也不說,病人將會慘烈地死亡。

藉著上帝的恩典,這位男孩傳遞了這個令人難以接受的診斷。

你的牧師有一份令人難以接受的工作。像醫生一樣,有時候,他有義務為你帶來壞消息。像撒母耳一樣,他定期聆聽上帝的話語,以便可以警告你在生命中面臨的屬靈危險。這使到他處於一個困難的境地。當他越是宣講令人不快的診斷時,人們可能越不願意支持他。

然而,沒有人會花錢讓醫生欺騙自己。因此,請支持你的牧師,即或他說了嚴厲的說話。他絕對不是完美,有時可能會說失言。他有時可能在診斷時缺乏溫和的態度,或者表達不夠自信,但他這樣做只是因為除非你知道問題所在,否則你將無法康復。

更重要的是,他這樣做是為了能給予你那生命得以改變的福音良藥,這正是我們真正需要的治療方法。

禱告:主啊,請幫助我謙卑地接受我牧者所提供的診斷,更重要的是,請祢每天以祢的福音良藥醫治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