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僕人之心

一顆僕人之心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路加福音23:34)

當我們可能因恐懼而呆住時,哈羅德·羅威(Harold Lowe)卻選擇了服務。

1912年4月15日,距離正在沉沒的鐵達尼號500英尺遠,羅威到達安全的位置。卻並沒有停留在那裡。儘管這是一場清醒的噩夢,儘管死去的屍體充滿海洋,他卻返回船上。在所有職員中,羅威獨自一人回去拯救倖存者。他始終敬業樂業,盡心盡力地為上級和受他看顧的人服務。

讓我們回顧一個更早期、有著更大風險的晚上。我們的救主在十字架上說的第一句話揭示了什麼?就是一顆前所未有的僕人之心。基督始終忠於全能的上帝,忠於受衪看顧的罪人。

首先,耶穌向天父親展示了服務。在基督受孕以及在伯利恆出生時,基督接受了一項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任務。衪選擇了順服。衪的順從將拯救創造主的其他子民。現在,這個承諾最後且最困難的時刻已經來臨。從十架七言的第一句話中,我們從上帝的心中聽到什麼?就是聖子對聖父旨意的絕對服從。

即使面對最黑暗的時刻,基督仍然堅定。即使衪的父將離棄他,耶穌仍然忍受被遺棄,代替我們受死,為我們贏得歸回父親家中的恩典  。

第二,耶穌展示了對所有罪人的服務。當這些可恥的人把衪釘在十架時,衪目睹了歷史上最醜陋的人性形象。當衪向全能的創造主祈禱時,衪祈求什麼?拯救?報復?不。衪被毆打和流血,無視自己的痛苦。相反,在與父的對話中,衪懇求讓釘衪在十架上的人得到赦免。在無法言喻和不公的痛苦面前,衪的思想集中在對我們痛苦的治療上。罪。

我們站在那些兇手之中。血染的手,污穢的心。每一天,我們都是這些罪行的同謀。耶穌要求什麼?要求上帝懲罰我們嗎?要求上帝忽視那應該受到懲罰的罪嗎?不。基督反而祈求赦免,一種既保持公平又保持公義的赦免。一種以無盡代價進行的服務。只有上帝兒子的聖潔生命和無罪的死亡,才能抵消我們的罪債。

哈羅德·羅威的空救生艇,挽救了四個瀕死的人。在我們邁向復活節的道路上,願上帝使我們定睛於救主的空墳墓,它為無數無助的罪人提供了奇蹟般的拯救。唯有衪的服務為我們贏得在天堂裡的永恆安全。

禱告:

親愛的主啊,感謝祢將我們不配得的赦免,作為祢地上生活的目標。請給予我們機會,在感恩中,呼應祢無私的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