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

不公平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你們在以色列地怎麼用這俗語說「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呢?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們在以色列中,必不再有用這俗語的因由。看哪!世人都是屬我的:為父的怎樣屬我,為子的也照樣屬我,唯獨犯罪的,才會滅亡。

以西結書18:1-4

我的孩子過往經常抱怨:「爸爸,這不公平!」 我的回答是:「你說得對,但上帝從來沒有應許過生活是公平的。」

在今天的經課中,上帝的子民抱怨不公平。他們抱怨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先祖犯了罪,現在他們卻必須承擔後果。這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們沒有為自己的罪行和屬靈軟弱負責,反而把責任推卸到他們的父母、祖父母和祖先身上。

在生活中,我們很容易陷入類似的思維模式:「我的父母很差」,「我的配偶對我極度不公」,「我不應該受到如此對待,我可沒這麼差勁。」然後,我們受到試探如此作出總結:「這不公平,這不是我的錯」。

上帝的回答簡單直接:「世人都是屬我的」。我們要做的事情,不是要為自己的生活境況找藉口,相反,我們應該在所身處的境況中盡力地事奉上帝。

為著你和別人的永恆福樂,上帝按照衪所期望你成為的樣式創造了你。上帝引導你度過人生中的美好時光和不公平,讓你學會更加依靠祂。有時候,生活並不容易,也不是充滿歡笑,儘管面對一切困難,但上帝已經宣稱你為屬衪自己的,是藉著耶穌的寶血所贖回的。

上帝從未應許生活會是公平,相反,祂應許要藉著耶穌的愛一直愛和赦免我們。對我來說,這已經足夠公平了!

禱告:

上帝,求祢賜我力量應對生活的不公平,引導我聚焦於祢愛中,並且時刻提醒我,祢滿有恩典地創造了我,使我屬於祢自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