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基督聯合

與基督聯合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任何勸勉,若有任何愛心的安慰,若有任何聖靈的團契,若有任何慈悲憐憫, 你們就要意志相同,愛心相同,有一致的心思,一致的想法,使我的喜樂得以滿足。凡事不可自私自利,不可貪圖虛榮;只要心存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2:1-4

活出今天經文所述的美德,不是很好嗎?這樣,你就能輕鬆地在工作中展示耐心,在婚姻中表現無私,並在養育子女時顯出慈愛。如果你擁有這種心思意念,會使所有這類人際關係變得更好。

然而,這種態度是很難建立的。自私自利和虛榮心的誘惑是持續存在的。我們所有人天生都帶有自私的傾向,傾向於服事自己,而不是服事他人,並且認為自己的行事方式是唯一正確的方式。再加上一個鼓勵你單單專注於自我的文化環境,使到這段經文所描述的美德似乎是難以實現。

因此,今天的問題是:你真的能活出一個充滿這些美德的生命,還是這只是一種空想?當你與基督聯合時,答案是肯定的。當你成為基督徒時,耶穌將你從死在罪中,轉變為活在信中。因著耶穌為你而活,為你而死,並且為你從死裡復活,上帝看你為祂所愛的孩子,有著令人讚嘆的能力,能夠以耶穌愛你的愛去愛別人。

上帝並不將你視為一個毫無希望、無法挽救的罪人,因你已經得到赦免,這完全改變了你看待別人的方式。你不再需要自私、憤怒或失去控制─與基督聯合。

禱告:

聖靈啊,求祢使我與基督聯合,賜給我謙卑的心,使我看重別人過於自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