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神的信實

記住神的信實

大衛說:「那位救我脫離了獅子和熊的爪牙的耶和華,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撒上17:37a)

一天早上,我承受著焦慮的重壓。雖然我直接凝視著明亮的地平線,但卻看不見上帝在天上所描繪的光彩。突然之間,我感受到一種非理性的恐懼,擔心太陽不會再升起。這種想法是荒謬的,然而在那一刻,對我來說這是真實無比的。

當然,我完全忽略了這個事實:太陽已經升起了數百萬次,從未間斷。也不會在今天停止升起。

當他們正在討論大衛即將與歌利亞交戰時,這正是大衛對過於謹慎且膽怯的掃羅王所提出的整個論點:「不管對手多麼兇猛,上帝從未間斷地拯救過我,今天,衪也不會停止拯救我。」像撒母耳、約書亞和摩西一樣,大衛讓上帝的信實的歷史,塑造他目前的實際情況。「我當前面對的困難是這個非利士巨人,但主卻是我一貫可靠的出路。」

你可以在許多詩篇和其他舊約聖經經文中發現這種模式:這是我們當前面對的困難,但上帝過往總是拯救了衪的子民,因此,我可以滿有信心地面對現在和將來。

你試過將這種模式應用在你生命中的危機嗎?許多相信聖經的基督徒每次面對新的挑戰時都會感到恐懼(包括作者在內)─「這就是了!我完蛋了!這一次我要淹死了!」他們的目光是如此短淺,以致只能看見當前的「巨人」。他們忽視了散佈在他們背後路上歌利亞的屍體(這都是上帝作出保護的證明)。他們忘記了上帝如何拯救了摩西、約書亞、大衛、路得、以斯帖、彼得、抹大拉的馬利亞、保羅以及無數世代的基督徒。

什麼事情導致你認為今天太陽不會再升起?也許是你的罪或羞愧。「總有一天,上帝會對我失去耐性。」然而,這些巨人都在2000年前的十字架上被粉碎了。也許你的問題在於有太多憂慮。「這是我遇過最大的困難!」難度比死亡更大嗎?當基督從死裡復活時,他將那位歌利亞留在墳墓裡。

你會沒事的。請深呼吸,看著太陽再次升起。

禱告:主啊,當我在目前的危機中慌惶失措時,請赦免我。請幫助我記住祢對我和歷代所有聖徒的信實。請幫助我面對每一個挑戰,確信祢會供應我的需要。阿們。